天山股份完成定向增发 中材股份持股比例升至41.95%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近日,天山股份完成了历时一年之久的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股票的相关工作,共发行发行76911544 股,募资总额为15.39亿元。中材股份作为控股股东认购49975012 股,对天山股份的持股比例由36.28%提高到41.95%。

  天山股份相关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水泥生产线及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包括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扩建、塔什店年产9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日产32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日产2300吨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4.5MW)、低温余热发电技改工程(3MW)及日产2500吨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4.5MW)等7个项目。项目建成后新增熟料产能每年将达252.5万吨,较天山股份目前每年1,011万吨熟料产能增长24.98%;增加水泥生产能力302万吨,较天山股份目前的每年1214万吨水泥生产能力增长24.88%;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2.5MW。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央正在加大对新疆的投资力度,新一轮的新疆区域经济规划正在广泛酝酿之中,这必将带动新疆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天山股份适逢其时的定向增发将有助于进一步稳固其在新疆水泥业内的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天山股份本次定向增发历时超过一年,2009年4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09年5月15日公司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09年8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今年4月6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了本次发行。

  天山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组成。近年来,天山股份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明显,产品结构稳定。近三年天山股份产品销量保持了快速增长,主要由于抓住市场机遇,积极营销,力争做到市场淡季不淡;此外,天山股份抓住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西部大开发建设的市场机遇,不断加大重点工程以及城市与农村市场拓展,市场份额稳步上升。

  据悉,天山股份此次定向增发的股票价格为每股20.01元,将于5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