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采取措施运输滞留欧洲旅客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1
  5月以来,曾肆虐欧洲的冰岛火山灰卷土重来,使欧洲范围内大约3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国航消减了欧洲航线中受到火山灰影响的航班,并采取改大机型和安排加班的方法来运输滞留在欧洲的旅客。

  截至5月11日,国航在欧洲航线取消18班次,减少座位数4500个。航班被取消的北京至马德里、巴黎、法兰克福、慕尼黑等航线的机场滞留国航旅客约700人左右。针对此种情况,国航采取了改大机型以及安排加班的方法来运输滞留在欧洲的旅客。在得知法兰克福和巴黎机场滞留旅客均在250人以上的信息之后,国航立即采取行动,首先将5月11日CA931/2北京-法兰克福-北京的航班调整为B747-400全客飞机执行,同时申请了CA933A/934A北京-巴黎-北京的加班,这两项措施对于缓解滞留旅客的压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目前,国航正积极关注欧洲火山灰的事态变化,在资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继续加大对受影响欧洲航线的运力投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