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承办央视激情广场活动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5月19日,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华侨城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联合录制的“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节目在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深圳东部华侨城(以下简称“东部华侨城”)正式开拍,中央文明办工作协调组副组长张健萍,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国资委宣传局思教处处长毛一翔,国资委宣传局副调研员王晓华,盐田区副区长董秀,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肖开球,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何良以及华侨城集团领导郑凡、翦迪岸、苏征、吴斯远、栾倩等均到场观看了演出。近3个小时的节目中,华侨城1000多名员工不仅与众多轮番登台的著名演员同唱爱国歌曲,还演绎了多首企业原创歌曲,以独特的方式和别具一格的文化魅力“唱享”爱国情怀。恰逢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华侨城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广场上的文化盛宴。

  上午10时,伴随华侨城文化演艺团队的登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祝福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次第响起,不时掀起全场两千余名观众跟唱的热潮。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激情饱满地献唱了《又见西柏坡》一曲,在节目最后,戴玉强再次登场,携同殷秀梅为观众带来了《走向复兴》,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本次活动同样得到华侨城下属各单位的鼎力支持,曾代表华侨城参加深圳卫视“金钟奖”并一举闯入八强的深圳欢乐谷“黑珍珠”组合献唱了富含民族韵味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台下员工及观众齐声应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唱的很多歌曲均为华侨城各企业的原创歌曲,如康佳集团的《因为有你》。各个景区的原创歌曲就更加丰富多彩:北京欢乐谷的人气歌手王开煜与华侨城员工齐唱的《欧呐》和《happy valley》,就是各地欢乐谷员工创造的企业歌曲,动感时尚、激情四射,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在现场也是不断掀起高潮。此外东部华侨城的《与地球相爱吧》等,把生态环保的理念与景区特色相结合,曲调优美激扬,深受观众的喜爱;尤其是 “黑珍珠”组合带领全场合唱的《华侨城加油》,现场传唱度之高让每个华侨城人引以为傲。这些充分展现了华侨城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本、创造、坚定、卓越”的企业精神,也体现了华侨城在演艺文化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栏目组也表示:本次华侨城“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的舞蹈演员是激情广场录制以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互动节目是所有激情广场活动里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依托旅游景区,为宣传爱国主义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不仅活跃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城市文化的大众氛围,还积极响应深圳市委提出的“文化立市”指导思想,有效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体现了华侨城文化央企的社会责任。借助此次“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出活动,华侨城向全国展示了深圳成立3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向深圳多年来对华侨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激之情。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以“优质生活的创想家”为宗旨的华侨城,25年来伴随深圳共同成长,建设了环境优美的生活社区,成为深圳一张流光溢彩的城市名片,推动城区的发展;此外在深圳这个曾经被称为“文化沙漠”的地区,华侨城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此后相继成功建设了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等著名主题公园,建成了华夏艺术中心、何香凝美术馆、LOFT创意园、华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并进一步启动欢乐谷连锁品牌……华侨城以旅游开发和经营为核心,以文化为特色和依托,深度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核心产业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完整的文化产业链,从而成为“旅游文化”的先行者,也奠定了自身在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先地位。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加快转变步伐的新需求、新形势,华侨城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中国文化产业应对国际竞争的重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