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发布《200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1
  5月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上发布《200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以“绿色发展.奉献清洁能源”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华能2009年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成效,通过“华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和“绿色发展在华能”,展示了华能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理念和行动。华能是会上唯一应邀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企业。

  本次会议是继哥本哈根会议后,国际社会为促进国际间气候合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家有关部委和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以及外国前政要、著名智库负责人、高级专家、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论坛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分别做了题为“大力发展绿色电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和“致力绿色发展,奉献清洁能源”的演讲,总结了华能近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业绩,阐释了华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理念、目标和措施,提出了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重点是要在调结构、减排放、提能效上下功夫,逐步降低单位发电量污染物及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为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华能已连续发布了四份可持续发展报告:2006年报告用“三色文化”统领的“四大发展”总结了华能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特征;2007年报告提出了“华能可持续发展宣言”,明确了“五个表率”;2008年报告以“信心蕴涵发展动力”为主题,将可持续发展与华能日常经营管理有机融合;2009年报告初步探索了以绿色发展为重要载体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作为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先行者之一,华能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华能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报告,荣获“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金蜜蜂2009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型”等殊荣。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主任乔治?科尔专门致信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对华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