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比亚迪、广汽共同打造自主品牌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5月20日和21日,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率队走访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表示: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成就自主品牌梦想。

  比亚迪——build your dreams(简称BYD),意为“成就你的梦想”。比亚迪的自主品牌汽车梦始于2003年,短短7年,比亚迪汽车已经拥有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造梦”基地,并迅速成为中国新锐汽车品牌。不久前亮相的F3DM双模电动车和e6纯电动车,奠定了比亚迪全球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地位。宝钢与比亚迪的合作从比亚迪研发第一款车就已开始,目前,普冷、热轧、电镀锌、酸洗、不锈钢、模具钢等多个品种都已在比亚迪得到广泛应用。

  从2007年起,宝钢以先期介入的方式参与比亚迪混合动力汽车电机用硅钢的国产化工作。今年3月,宝钢一高牌号无取向硅钢通过比亚迪电动汽车电机用硅钢的认证,有望替代进口。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一行在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陪同下,参观了比亚迪技术展示馆。比亚迪展示的电动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三大绿色梦想,引起徐乐江的浓厚兴趣。他说,电动车代表着未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宝钢愿意与比亚迪全方位合作,携手共进,成就梦想。在随后的交流中,比亚迪方面感谢宝钢多年的支持,并希望在钢板高强、减薄、降本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低成本的领先者。宝钢方面表示,作为国内汽车板第一大品牌、全球第一大无取向硅钢制造企业,我们有能力支撑比亚迪开展汽车用板及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加快电动车的商业化步伐。

  创立于2005年的广汽集团,拥有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服务贸易、技术开发、金融投资六大业务板块,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已连续四年位列全行业第一。除旗下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合资企业外,广汽全力打造自主品牌。其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推出的首款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传祺”将作为亚运会指定用车,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宝钢与广汽的合作由来已久,2008年5月起配合“传祺”的设计与研发,产品占有率达到50%以上,成为广汽乘用车最大的钢材供应商。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一行听取了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的相关情况介绍。未来,广汽将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实现“十二五”期间销量突破26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3700亿元的目标。针对广汽提出的希望在材料优化、成本控制、资源保证等方面加深合作的需求,宝钢方面详细介绍了高强钢等新产品以及液压成型、热冲压成型等新技术的研发、覆盖全国的剪切加工和服务体系,并现场演示了宝钢汽车板零部件管理系统的功能。

  徐乐江表示,广汽旗下的合资公司是宝钢最苛刻的用户,但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上帝,因为你们的意见使我们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促进了宝钢汽车板的质量提升和技术进步。他说,打造自主品牌是我们民族工业共同的梦想,宝钢看好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长远发展,愿意与广汽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钢铁与汽车更完美地结合,携手让“传祺”成为车界的一个传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