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吐哈油田二次开发首轮新井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12日,吐哈温米油田温西三区块又一批新井顺利完钻投产,单井日均产原油8.6吨。至此,吐哈油田今年二次开发计划的96口新井,目前已有11口新井完钻并投产,部分新井日产量达到10吨,成为油气生产生力军。

  今年,为加快原油产能建设步伐,吐哈油田部署了121口新井,计划建成产能25万吨。其中,老油田二次开发工作计划新钻井96口。在这96口新井中,温米油田温西三区块计划新钻井92口,建设产能18.8万吨,另外4口部署在丘陵油田进行先导试验,计划建产能0.8万吨。在去年8口先导试验井的基础上,力争通过今明两年的努力,温西三区块产油速度从目前的0.5%提高到1.2%,原油年产量从目前的6万吨提高到16万吨。

  5月初,部署在温米油田温西三区块的4口新井陆续完钻,并投入生产。目前,这4口井原油日产量平均达到8.6吨。另外,油田丘陵油田几口新井投产后,原油日产量接近10吨,有力拉动了这一区块油气产量。

  在新井钻进过程中,各采油厂大力提高效率,节约费用,加快新井投产步伐。吐哈油田将进一步优化各主力区块层系井网,大力攻关二次开发剩余油评价、井网层系重构、钻采工程技术等系列配套技术,为持续增产提供资源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