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EPC总承包的山西神池风电场第二批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在水电顾问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水电顾问中南院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生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中南院山西神池风电总承包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高原、高寒恶劣的自然气候条件,2010年4月25日,第二批风机的集电线路一次受电成功后,2010年5月5日,第二批8台风机也全部成功并网发电,目前已经累计完成16台风机的并网发电。

  山西神池风电场地处高原、高寒地区,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4月处于高度严寒的冻土时期,但是风电场的风能资源条件十分优越,从2010年1月13日,山西神池风电场首批(八台)风机成功实现反送电后并网发电,到2010年3月28日,首批(八台)风机发电量就突破1000万度,到2010年5月5日,首批(八台)风机发电量突破1600万度。应业主尽早投产发电要求,本次投运的第二批8台风机的集电线路的施工,主要集中在秋末春初时节,气候和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期间还陆续经历过四次暴雪和三次超标准风暴的袭击,最终能够在今年一开春就一次受电成功,是对设备和建安质量的一次检阅,也充分体现了山西神池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工程的建安质量是经得住恶劣气候条件考验的。

  集电线路的成功受电,为后续风机投入运行创造了条件,也为更好、更快地全面完成神池风电场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前,第二批八台风机已经成功调试完成,实现了并网运行,最后一批八台风机预计到五月底能够实现调试完成并网发电。

  另外升压站服务于二期风电场的一台50MW的主变及相关配套设备也将于五月中下旬投运,预计到6月末,神池风电场总承包项目100MW升压站和一期48MW的风电场将全部投入并网发电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