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首批“朝觐线”地铁车运抵沙特吉达港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20日,两列24辆“朝觐线”地铁车经过一个多月的长途海上运输,顺利抵达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港。这是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制造的首批车辆,也是中国的第一个A型地铁车整车出口项目。从去年签订合同开始, 长客股份公司12个月即交付了首批车辆,生产周期比常规项目交货期至少提前了6个月。

  沙特地铁车为A型铝合金地铁车,共17列204辆,全部由长客股份公司设计制造。车辆将用于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1期工程,线路全长18.06公里,项目计划于2010年11月13日正式开通,届时将极大缓解麦加地区朝觐期间的巨大交通压力。

  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是长客股份公司2009年4月签订的出口项目,该项目是自2008年6月中沙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协定》之后的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中国首次向沙特出口重大成套机电产品。长客股份公司还将承包车辆后续的维修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