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马科第三大桥首座主桥连续梁提前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中国援非最大工程——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首座主桥连续梁桥中跨合拢段浇筑完毕,比计划工期提前8天。这是巴马科第三大桥项目开工一年来,首座主桥连续梁成功合拢,为今年9月底大桥半幅贯通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巴马科第三大桥项目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巴马科第三大桥位于非洲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市城区东部,横跨尼日尔河,是中国政府对西非的最大经济援助项目。大桥全长1626米,共有69跨,全桥布置为预应力混凝土T 梁、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及三座三跨长12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其中,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为箱梁结构,采用挂蓝悬臂平衡浇筑法施工,是巴马科第三大桥工程施工的重点和难点项目。

  自2009年11月进行连续箱梁施工以来,葛洲坝集团二公司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施工技术组克服天气酷热、语言不通等困难,提前从国内组织相关材料设备进场,同时进行三座三跨长12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施工,确保了各部位的施工进度。根据当前的施工进度,其余两座主桥的中跨合拢段将在7月中旬前施工完毕,以保证9月22日马里建国五十周年前大桥上游半幅贯通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