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广州石化转产专用料半月增效6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广州石化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聚乙烯装置4月19日成功转产注塑级聚乙烯专用料DNDA-7144后,产品供不应求,半月增效600多万元。

  4月以来,薄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而注塑级聚乙烯专用料DNDA-7144供不应求,每吨价格比薄膜普通料高800元。广州石化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调整生产计划,连续15天高负荷生产,产出注塑级专用料(DNDA-7144)8700吨。此次生产不但提高了该专用料价格,而且使该装置今年的新产品和专用料比例达30%,是去年的3倍。

  由于生产专用料DNDA-7144时氢气浓度很高,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细粉和小分子聚合物,极易黏结成片,对于设计生产能力只有10万吨/年的装置,要保持每小时产出26吨的高负荷运转,存在很多困难。为了增产专用料、多创效益,化工二部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如针对聚合反应中结片的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负荷和工艺措施;针对造粒系统振动筛堵塞的情况,操作人员每隔两小时检查下料情况,确保专用料的平稳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