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乌石化三大基地建设推动新疆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新疆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们要集中精力,埋头苦干,建设好大芳烃项目,确保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新疆经济发展再添一把力。”乌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继远在收看5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坚定地说。

  大芳烃项目建设是中国石油集团实施炼油化工一体化、加快西部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乌石化迄今为止基本建设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涉及专业最广的一个建设项目。项目包括100万吨/年连续重整、100万吨/年加氢裂化和100万吨/年PX,将与独石化百万吨乙烯并驾齐驱,构建新疆石油石化工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这个总投资38.67亿元的项目,将在今年6月30日实现中交,9月30日投料试车。届时,乌石化化肥产能将达到135万吨/年、PX产能将达到100万吨/年。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推动乌石化由单一燃料型企业向化工型企业转变,并将成为中国石油集团立足国内,面向中亚的重要工业桥头堡。

  乌石化公司总经理郑明禹说:“如期建成并开好大芳烃项目,已成为考验乌石化整体实力、队伍素质的关键。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向中国石油集团和新疆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乌石化是国内四大氮肥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国石油集团在新疆实施战略展开的支撑点。建设大炼油、大化肥、大芳烃三大基地对于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大芳烃建设现场,主要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和单机试运的关键阶段。据悉,“三查四定”项目按计划将在5月30日前完成整改。公司机动、技术、安环、总调、计控、监测和造价等专业处室每天有值班人员及时协助现场解决问题,周五下午的指挥部例会更是雷打不动。全体参战人员正在向“确保‘6·30’中交和确保‘9·30’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发起总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