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新疆750千伏联网工程步伐加快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7
  5月20日,新疆电力公司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闭幕当天,召开西北—新疆750千伏联网工程协调会议,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西北—新疆750千伏联网工程建设步伐,促进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

  实现西北与新疆联网,是公司2010年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是建设统一的西北750千伏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北—新疆750千伏联网工程由“7站6线”组成,从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至新疆750千伏乌鲁木齐北变电站,双回线路1780千米,变电容量1290万千伏安,是西北电网发展历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投资最多、施工环境最为复杂的一项输变电工程,对西北五省(区)电网实现750千伏同步同压联网,满足新疆、甘肃等地区煤电、风电的开发和送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现场指挥协调,严格安全质量进度管理,联网工程总体按计划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落实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10月份开展系统调试、11月份工程投产的总体目标,调整里程碑计划,倒排工期,抓好工程的组织协调,实现安全、质量和工期“三个确保”,按期实现西北—新疆750千伏联网工程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