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构建大铀矿地质体系迈出新一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7
  面对国内核电大发展、铀资源大需求的态势,中核集团进一步加强铀矿勘查工作,向构建大铀矿地质体系迈出新一步。在5月24日召开的放射性矿产地质管理办公室主任聘任暨铀矿勘查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中核集团总经理孙勤向华东、中南、西北、东北、华南、西南6家放射性矿产地质管理办公室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核工业地质局和10家地勘单位签订了铀矿合作勘查合同。中核集团副总经理邱建刚主持仪式。

  孙勤指出,面对我国核电大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市场化、多元化的竞争态势,中核集团与属地化单位要紧抓核电大发展、铀资源大市场的机遇,加大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双方关系也要从原来结构调整上简单的连带关系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发展关系转变。放射性矿产地质管理办公室要增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建立适应的运作体制,抓住先机,在所在区域铀资源勘查工作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各地质办主任纷纷表示,这次属地化队伍10年之后与中核集团再会师,是我国核地勘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属地化队伍将积极加强与中核集团的合作,为构建大铀矿地质体系贡献力量。

  构建大铀矿地质体系,是中核集团在核电大发展、资源需求不断增长的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核集团实施新的资源战略的体现。以本次中核集团聘任6位地质办主任和签订第一批商业性铀矿勘查合作项目合同为标志,中核集团倡导提出的大铀矿地质体系构建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