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总院“出口机电产品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应对技术及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0-05-27
  近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 重点项目之“出口机电产品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应对技术及应用”课题通过了验收。

  “出口机电产品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应对技术及应用”课题由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实施,针对133类典型机电产品、常用零部件、原材料及工艺等进行铅、汞、镉等6种有害物质分布研究,并对有害物质替代材料和替代技术进行了系统性研究,形成了6套可实现的替代材料和技术方案。同时,该课题根据企业生产过程检测需求,研制了适用于现场检测的3台RoHS限用检测仪器,制定了检测技术指导性规范,提高了机电产品企业的有害物质管控能力。

  该课题已为925家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搭建了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应对技术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绿色贸易壁垒应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我国机电产品突破绿色贸易壁垒,进入国际市场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