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LNG码头主体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大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5月22日下午,国内最大的26.7万吨级大连LNG码头工程主体竣工,比计划工期提前39天。

  大连LNG项目主要采集国外LNG资源,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是中国石油集团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进海上油气战略通道和国内油气骨干管网建设的重大战略性工程。这一项目由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道3部分组成,总投资100亿元,2009年1月19日开始工程施工。

  大连LNG码头主要包括一个26.7万吨级LNG泊位、一座火炬栈桥和海上排水管。码头工程建设海上作业风险大、难度大,大连LNG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科学组织,精心策划,采取拌合船浇注砼和合并预制小块等方法,多在陆上施工,减少水上施工,既确保了工作安全,又提高了施工效率。系缆墩二层平台改现浇为预制后,提前工期60天。

  大连LNG码头建设工程计划今年年内建成。届时,这个码头将可接卸目前国际最大的LNG运输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