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中国—印尼友谊村"竣工并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0

水电集团承建“中国-印尼友谊村”竣工并交付使用

  2007年7月19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红十字总会募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中国—印尼友谊村”竣工并交付使用。“中国-印尼友谊村”里,六百多套高低错落有致,高大醒目的清真寺,威武壮观的牌楼,朴实肃穆的纪念碑,以及学校、幼儿园、诊所、商场、纪念碑等建筑以及道路、排水沟、护坡、池塘、花园、运动场、水井、蓄水池公用设施,坐落在这风景秀丽的山坡上,依山傍海,组成了一幅美丽妖娆的画面。

  当天,友谊村内彩旗招展、鲜花飘香,盛装欢迎着各界嘉宾,参加交接典礼的贵宾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王海京、亚齐-尼亚斯重建委员会主席(BRR)、印尼能源部长昆多罗(KUNTORO)、亚齐省副省长默罕默德(MOHANMODE)、省政府五位一体领导班子、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大使代办杨玲珠女士、经商处公使衔参赞房秋晨、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二局党委书记安兰廷以及当地华人代表,印尼代表,以及受益人等各界嘉宾近800人参加了竣工交接仪式。  

  2004年12月24日,印度洋海底发生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印尼有二十几万人遇难,而地处印尼苏门答腊岛北端的亚齐特区是重灾区,城乡一片废墟,数十万人失去家园。而中国-印尼友谊村”是中国民间海啸援助中规模最大、投入资金最多的恢复重建项目,无论是规模上还是质量上,在亚齐众多海啸援建项目中,都名列前茅。“中国—印尼友谊村”占地22.9公顷,地处小山坡,座山面海,景色宜人。整个友谊村建在山坡上,村内设施包括TYPE42型标准砖混结构住房606套,配有学校、托儿所、诊疗所、运动场、商场、清真寺、小公园、人造湖、公共坟场等设施,还有两个大型地下水井。村内铺设了由中国技术人员亲自施工的高品质水泥路,整个友谊村四通八达,十分便利。  

   BRR主席昆多罗将“亚齐重建特别贡献奖”和感谢信交给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代表。最后,中印来宾在中国-印尼友谊村交接书上签字,共同为“中国-印尼友谊村”的揭牌,并集体种了一颗象征中国-印尼两国人民友谊万户长青的“友谊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