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抓安全生产促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作为高科技军工企业,安全生产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研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航天科工向各单位发出通知,全面部署6月1日-30日“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生产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根据安排,其中6月13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4日-20日为应急预案演练周。为开展好此项活动,航天科工结合实际情况,向各单位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认真组织,认真策划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其中包括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一系列活动。二是营造声势,搞好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首届“中国航天安全生产论坛”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组织科研生产一线岗位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进行考试。三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建设达标活动,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岗”,规范各岗位的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四是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活动,尤其是要加大对易燃易爆、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大型试验等作业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认真查找不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纠正“三违”行为。五是认真总结,及时通报“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情况。

  目前,航天科工各单位正在积极策划和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确保通过扎实有效多样的各类活动来促进自身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提高,进而促进集团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