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发布全球500强 中国石油居榜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5月30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全球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国石油超过埃克森石油公司,以3293亿美元市值位居榜首,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

  排名中前10强依次为中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微软、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必和必拓、沃尔玛、伯克希尔、通用电气和中国移动。

  《金融时报》研究机构以全球各大公司当年3月31日的股价为基础,对全球各行业的领先企业按市值大小进行排序,制定了全球市值500强企业排行榜。2008年和2009年中国石油一直处于榜眼位置,此次以130多亿美元领先埃克森·美孚,位列榜首。这也是《金融时报》全球500强连续公布的14期年度排名中,中国企业第一次位居排名榜榜首。在前10强中共有3家中国企业。

  根据《金融时报》研究机构的报告,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总市值达23.5万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一半多,如此大的增幅为近10年来仅有。

  与财富500强按营业额排名的依据不同,《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按照公司的市值排名,即市值=单位股票价格×发行股份数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