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江苏海门携手打造海宝工业园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1
  5月26日,宝钢集团公司与江苏海门市政府正式签订《宝钢海门合作开发协议》,合作开发海宝金属工业园,重点发展钢材延伸加工、钢材加工配送服务和现代物流基地等相关项目。海宝金属工业园将成为宝钢与地方政府携手开发的第一个沪外工业园。

  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周礼,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海门市委书记曹斌、市长姜龙等领导,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领导等出席合作开发协议签约仪式。

  海门是南通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海宝金属工业园位于海门经济开发区海门港工贸区,南靠长江深水岸线,西临新江海河港池,总开发面积4.5平方公里。

  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联合工作组,负责园区的项目开发。宝钢将依照工业园的战略定位,编制《工业园的土地开发综合策划方案》。海门市负责具体项目的审批手续和相关配套等责任。

  丁大卫在致辞时说,海门是苏中北地区接轨上海的第一桥头堡和苏通大桥的第一门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这次宝钢跨江北扩的发展战略,符合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和沿海开发战略,对南通未来十年重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南通、海门两级政府将积极打造一流的服务软环境,努力成为与宝钢合作的最佳示范城市。

  曹斌表示,海门市将以最大的诚意,全力以赴服从、服务于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确保服务零缺陷、推进无障碍。

  何文波在致辞时说,海宝金属工业园作为宝钢对外合作开发的第一个工业园,已列入宝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将成为宝钢延伸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要求,在工业园的建设和运营中,宝钢要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前后配套的供应链优势,通过双方在园区规划、开发、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各自的新提升、新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