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1
  今年6月是第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中宣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和总体部署,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迅速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积极策划开展各种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力争实现2010年生产安全零事故。

  活动将紧紧围绕西电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以强化安全管理“一岗双责”、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面向全体员工和社区深入开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西电集团还要求所属各单位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范围,并安排部署了七项具体活动,这七项活动内容具体为:

  一是开展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OA网络、板报、横幅、宣传资料、专题讲座、有奖征文等大众传媒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弘扬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进一步形成西电集团安全发展的共识。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车间、班组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危险危害因素辨识、评价方法培训,针对辨识出的物质危险危害因素、作业过程中的危险危害因素,明确本单位、本车间、本岗位存在危险危害因素清单,开展治理,制订防范措施,并以书面或公示等方式告知每一个员工。

  三是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比赛、“生命之歌”安全歌曲比赛、“安康杯”知识竞赛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和群众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是组织员工收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安全发展、预防为主》,通过闭路电视和视频录像等媒体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血的代价—重大事故案例剖析》和《泪的呼唤—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

  五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车间、班组安全标准化工作。推动和帮助基层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平安工厂。

  六是通过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着力塑造企业安全型员工。

  七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各企业依照应急预案进行演练策划,开展以突发各种事件为背景条件下的实战应急演练活动,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加员工自救和防范知识,并通过演练检验本单位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实效性,完善和充实应急资源和设施,结合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对本单位应急预案进行评价和完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