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参股公司上港集团“海外布点”参股比利时泽布吕赫码头公司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5月28日,招商局参股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宣布,上港集团收购比利时APM码头泽布吕赫公司25%的股权,这是上港集团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实质性第一步。

  在该项目中,上港集团收购泽布吕赫码头公司25%的股份,成为该码头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上港集团将向该码头公司派驻包括副总经理等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实际参与该码头公司的日常运作。

  APM码头公司持有泽布吕赫码头公司75%的股权。APM码头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集装箱码头公司,其全球码头网络由50余家码头组成,员工18000余人,分布在全球34个国家。

  据悉,上港集团与APM码头公司已有多年的良好合作经历,双方于2002年合资组建了上海沪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上港集团与比利时泽布吕赫码头公司合作项目的完成,是上港集团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实质性第一步。上港集团总裁陈戌源表示,此次合作项目是第一个大陆港口的海外投资项目,上港集团将通过此次合作,认真学习APM码头公司的运作经验,并继续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

  APM码头公司是丹麦A.P.穆勒—马士基集团旗下的独立码头经营人。APM码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APM码头公司期望与上港集团成为真正的全球合作伙伴,一方面把上港集团的成功经验引入泽布吕赫码头,另一方面吸引更多的客户,使该码头得到更大的发展。

  据悉,泽布吕赫港位于比利时,为欧洲大陆北海海岸4个深水港口之一,是欧洲最大的煤气转运港和液化气进口港,同时也是欧洲第六大集装箱港。泽布吕赫码头公司为泽布吕赫港的集装箱码头之一,该码头前沿水深-15.2米,岸线长度900米,堆场面积45万平方米,配置7台超巴拿马型桥吊,设计能力85万TEU/年。

  注: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5%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