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1
  5月28日,中广核集团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在京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开展长期战略性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太阳能发电项目为基础组建合资公司作为平台,率先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开展合作;同时以大区域、大市场作为发展战略目标,逐步开展风电、水电、核电等新能源以及矿产资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完善机制、创造条件促进非洲新能源市场的开拓。

  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在2006年11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之一,是支持中国企业对非合作、开拓非洲市场而设立的专项资金。2007年6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作为股东正式成立中非发展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