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望亭发电厂3号机组竣工环境保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7日,由环境保护部华东环保督查中心会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苏州市和相城区环境保护局对望亭发电厂改建工程3号机组的竣工环境保护进行了现场检查及验收。

  检查组深入现场,对该厂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核查了相关资料数据,并对现场水质进行了取样化验。同时,听取了3号机组环保验收执行情况报告和江苏省环评监测总站的监测报告,对环评报告提出的以新带老、各项排放及实施情况和资料进行了提问和审查。专家验收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望亭发电厂改建工程3号机组锅炉排放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均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烟气脱硫效率均达到设计指标;工业废水、脱硫废水、生活污水均处理后回用,各类固体废弃物均安全处置,综合利用率为100%;工程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中的各项环保措施,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现场验收条件,建议报送环评司司务会审查。

  望亭发电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工程自开工建设起,就专门成立了以生产副厂长任组长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总工程师为厂部负责人的环境保护技术监督工作组,负责全厂的环境保护监督工作。由生产技术部环保专职任组长、各部门主要技术人员为组员,及时做好在线监测设备等各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脱硫、脱硝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并设立环境监测站,负责全厂环境管理监督和环境监测工作。在加强组织管理的同时,着重加强环保设施的安全风险管理和环境应急预防工作,建立健全环境监督管理体系,制定环境保护技术监督管理标准、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制度,针对危险源进行了识别,制订《望亭发电厂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等16项厂级应急预案和78项现场处置方案,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监测、报警、救援、防护、撤离和疏散等应急演练活动,为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夯实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