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装料获准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0日,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副总经理郑东山出席颁证仪式。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司司长刘华主持颁证仪式。

  仪式上,刘华宣读了国家核安全局下发的关于颁发岭澳核电站三号机组(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郑东山代表联合持证单位岭东核电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李干杰副部长手中接过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

  贺禹表示,2005年1月7日,温家宝总理视察大亚湾核电基地时强调:“核安全重如泰山,是核电的生命线,必须以对国家、民族和人民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和保障核安全”。多年来,中广核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把确保核安全作为企业的使命和责任。随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装料的开始,我们的核安全责任将更加重大。中广核集团将严格按照首次装料批准书规定的条件,严格遵守技术规格书的规定,做好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装料和装料后的调试工作,加强质量保证管理,加强向国家核安全局的汇报,确保装料和装料后试运行阶段的核安全,将核安全文化理念延伸到每一个核电基地,确保我国核电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李干杰指出,此次向岭东核电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颁发首次装料批准书,是国家核安全局在国家提出“积极推核电建设”的方针后颁发的第一份首次装料批准书。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是中广核集团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首台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对国家核电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强调,在目前核电发展非常好的形势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中广核集团作为中国核电新一轮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和主力军,一定要在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的调试、运行过程中,把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严格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表示相信,中广核集团一定会把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建设好、调试好、运行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