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积极应对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火山喷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31日起,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火山出现小规模喷发,目前火山灰高度已上升至4万5千英尺,主要覆盖堪察加半岛中部、北部以及鄂霍次克海东北部。为此,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提前制定了绕飞方案,确保了6月2日由洛杉矶飞往广州的CZ328航班成功避让火山灰。南航其他欧美航班运行区域暂未受到影响,按计划顺利执行。

  为防止火山灰云继续向东、西方向扩散,南航运行指挥人员加紧对天气演变趋势和俄罗斯地区航行通报的监控,将飞越堪察加半岛上空的CZ328航班航线北移至安全区域,并增加3吨航程燃油,选择天气条件稳定的中途机场作为航路备降机场,同时提醒飞行机组提前与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取得联系,具体了解火山灰影响范围。飞行过程中,南航运行指挥人员全程监控航班运行,将更新的火山灰实况和预报通过地空数据链及时通知飞行机组,提供地面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