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台33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3
  6月1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热电联产工程暨全疆首台2×33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是中国华电集团在新疆重点开发的第一个30万千瓦等级的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容量264万千瓦,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33万千瓦亚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是目前新疆火力发电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供热机组,也是新疆首家采用管带机输煤的电厂。

  据了解,该工程于2008年4月8日开工建设,工程批准概算26.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1亿元,节约投资5亿多元,今年将实现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对改善乌鲁木齐的大气环境质量,节约水资源,促进新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