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国内首个真型线路试验基地组塔完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3
  5月27日,国内首个真型输电线路综合试验基地铁塔组立完毕,基地监测站土建主体工程也同时竣工,具备了电气安装条件。据悉,该基地将于6月初开始放线。

  真型输电线路综合试验基地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是我国首个真型输电线路实验基地,预计于2010年6月底竣工。据了解,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开展输电线路舞动、振动特性观测及机理研究,防舞、防振、防风偏装置评估与优化研究等工作,为提高电网可靠运行水平,防御自然灾害,提高除冰融冰技术提供宝贵的实验数据。

  真型输电线路综合试验基地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尖山乡,由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负责施工建设。输电线路覆冰舞动振动试验线路对气候条件要求较高,选址难度大,500千伏嘉郑线新密市尖山段,曾在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间高频率发生覆冰舞动,是建设真型线路综合试验基地的理想地点。该工程由真型试验线路和监测站两部分组成,线路部分在原有500千伏牡郑线尖山段线路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全长3715米。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克服当地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等困难,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质量控制,倒排施工工期,保证了工程建设的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