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面进军澳洲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3
  5月31日,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与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麦勤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航和澳大利亚旅游局将在业务开发、市场营销、客户资源三大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这标志着南航将全面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南大门与澳洲的地缘

  澳大利亚有着广阔的旅游市场前景,往来中国和澳洲的游客量非常大,随着两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中国游客数量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良好态势,澳大利亚发达的教育资源,也吸引了众多中国赴澳的留学生。

  作为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目前拥有波音、空客等先进客货运输机385架,南航总部广州是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华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中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拥有前往大洋洲国家和地区的天然地理优势。

  从澳洲练兵到澳洲战役

  南航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建设,打造南航广州核心枢纽和北京重要枢纽。今年开始,南航正式启动战略转型首场实操性战役——澳洲中转,誓举全南航之力,将广州建设成为中国通往大洋洲最便捷的国际中转中心。通过南航澳洲中转产品,旅客可从国内34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至悉尼、墨尔本,较之经北京或上海中转平均节省2小时,不但价格优惠,且能享受到最便捷的中转一条龙服务。这一产品的运作取得了成功,不仅实现了经营盈利,而且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航线市场上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为顺应市场需求,在这次签约仪式上,谭万庚宣布:南航将于10月31日开始加密广州—悉尼、广州—墨尔本航班,11月1日起开通广州—布里斯班航线。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是澳洲最大的3座城市,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此举标志着南航澳洲战役进一步推进并全面打响。

    链接:澳洲航线航班规划

  10月31日开始,南航广州—悉尼航班将由每天1班增加为每天2班,广州—墨尔本航班将由每周3班增加为每天1班。

  11月1日,南航将开通广州—布里斯班航线,使用豪华舒适的A330飞机执飞,航班号为CZ381/2,每周飞行3班。周一、三、六21:00从广州起飞,次日07:45到达布里斯班;周二、四、日09:15从布里斯班起飞,16:20到达广州(以上均指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