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4
  5月3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暨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刘汉滨对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航天科技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卓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航天科技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总部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专业公司及直属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37个分会场,共计1400余人参加会议。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从去年11月份召开航天科技集团第三次党建工作会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和2010年党组1号文件中,专门就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21日,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航天科技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创建载体和工作要求。经航天科技集团党组研究,决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航天科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航天科技集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上,马兴瑞对航天科技集团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落实航天科技集团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能力的重要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发展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以“牢记使命,永葆先进,建功航天,推动发展”为主题,通过创建“四强”党组织,抓好“四个载体”,提升“四种能力”;通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树立“五种意识”、争做“五个模范”。三要突出实践特色,建立长效机制,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注重紧扣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两手抓、两促进,在圆满完成重大任务过程中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作用;注重制度和作风建设,努力健全和完善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注重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大力培育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四要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分类指导,探索创新;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广泛宣传,典型引路。

  刘汉滨在讲话中对航天科技集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和李荣融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打造具有航天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品牌,并以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扎实推进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提供坚实保证,为提高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全体代表观看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专题片《先锋》。来自一院12所一室党支部、五院总体部热控室党支部和八院149厂总装车间党支部的代表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建设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