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吊装四川苍溪航电工程泄洪冲沙闸坝顶预制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4
  5月29日下午4点,随着起重吊装人员最后一声哨声落音,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四川苍溪航电工程泄洪冲沙闸坝顶最后一根T型预制梁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该工程泄洪冲沙闸坝顶预制梁吊装全部完成。同时也实现了苍溪航电泄洪冲砂闸施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完成的既定目标。

  四川苍溪航电枢纽工程,是国家第一条全江渠化开发的内陆河道——四川嘉陵江全江渠化的第3级,电站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年发电量2.55亿千瓦时。泄洪冲沙闸坝顶预制梁共72片,单片长度13.6m,宽度为0.8m~1.3m,重量为16~20吨,断面结构为T型结构。从坝顶到闸室底高度达30余米,上下游距高为30m。为确保预制梁的吊装一次性到位,葛洲坝人周密部署,召开了确保吊梁安全的专题会,制定了采用一台130吨汽车吊与C7050塔吊配合吊装的施工方案,并严格做到安全岗位职责、安全技术措施、安全防护措施“三到位”。吊装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密切配合,克服了酷暑闷热的恶劣施工环境影响,确保了高空吊装预制梁的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