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全面启动创新型企业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为扎实做好国家三部委创新型企业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近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出《关于开展创新型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创新型企业评价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评价工作分发电类企业和科技类企业两类,将以考察企业发展对技术创新的依存程度为核心,主要包括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千名研究开发人员拥有授权发明专利量、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全员劳动生产率以及创新组织与管理等内容。

  2008年2月,国电集团被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试点为期三年,期间国电集团编制下发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创新型试点企业2008-2010年试点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按照三部委有关要求,在试点最后一年将组织开展试点企业的评估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被命名为“创新型企业”,享受国家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倾斜,并将优先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参与国际合作计划,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根据计划,国电集团将在2010年完成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工作目标。

  《通知》还就评价工作组织实施、企业申请材料报送作了进一步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