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燃料油销售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6月5日,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我国现已成为燃料油消耗大国,自2004年1月1日国家取消燃料油的进出口配额起,中国燃料油市场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燃料油市场逐渐呈现市场开放程度高、竞争激烈等特点。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燃料油表观消费总量约为3400万吨,目前中国石化燃料油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

  成立后的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将紧密贴近燃料油主要消费阵地,发挥集团化管理和集约化经营优势,统筹两种资源(国内石化资源和国际进口资源)、两个市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对中国石化所属炼厂生产燃料油实行统购统销;整合仓储设施规划布局,建设较为完善的资源供应网络,形成为客户“一条龙”服务的机制;全力开拓船加油市场,构建辐射国内主要港口的船加油连锁经营网络,扩大经营规模;积极进入国际市场,扩大海外贸易量,使燃料油销售成为与中国石化品牌形象相匹配的成长性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