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土坝首次进行水下“体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云南以礼河发电厂水库大坝被称为亚洲第一土坝,迄今已有五十多年历史。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近日,以礼河发电厂聘请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水下勘测队对水库及大坝进行首次水下安全大检查。

  主汛期将至,亚洲第一土坝关乎会泽县几十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礼河发电厂抓住目前水库水位低的有利时机,安排专业人员对大坝毛家村水库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聘请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水下勘测队对该设备及放水底孔进行了水下检查,重点对发电进口拦污栅、底孔建筑物锈蚀、变形、淤积等情况进行了详查。该厂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监督,视频监控检查全程。

  经检查,经过50多年风雨洗礼的大坝进水口混凝土建筑物完好,未发现异常情况。拦污栅拉杆锈蚀严重,拦污栅过水断面五分之四被块石及泥沙於积,淤积厚度约0.9米,对过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厂将及时对检查结果进行详细数据资料整理和分析,据实进行方案决策,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