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成北疆最大民用气气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9
  6月1日起,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将独立承担起向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五家渠市和昌吉州阜康市供应民用天然气的任务,计划每日供应天然气30万立方米。至此,这个公司成为北疆最大的民用气供气源。

  新疆油田除保证克拉玛依部分民用气供应外,民用气供气范围已包括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石河子、奎屯等市县。北疆主要城市均在其中,民用用户达93万户,惠及人口超过300万人。

  目前,驻疆其他油田天然气产量不足,向乌鲁木齐市供应天然气存在缺口。考虑到以上情况,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安排,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5月14日关于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的会议上确定:由吐哈油田供应新疆鑫泰燃气有限公司的每日30万立方米天然气,全部改由新疆油田供应。

  为此,新疆油田公司着眼大局,油气储运公司提前做好了天然气输送和气量平衡等准备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经济运行局调研员李令存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疆作为我国天然气资源的富集区,天然气产业将得到迅猛发展。新疆油田此次独立承担向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等地供应民用天然气任务,改变了乌鲁木齐的供气格局,为促进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背景链接

  新疆油田公司为缓解近年来北疆地区天然气需求日益增长与供给紧张的突出矛盾,不断加快油气勘探步伐,加紧实施三期增气工程。

  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相继开发了玛河气田和克拉美丽气田,并建成了环绕全盆地、贯穿各产区的天然气主干网,去年12月天然气日产水平突破1000万立方米。去年年底,西二线来气进入新疆油田天然气环网。在去冬今春供气高峰期,新疆油田在大幅度削减自身生产用气的同时,力保北疆民用气供应,今年2月向乌鲁木齐市日供气最高达146万立方米,缓解了去冬今春首府用气紧张局面。去年全年供应北疆地区民用气达4.65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