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油管道主体焊接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9
  截至6月6日,途经永冻土地带、兴安林区,全长926.84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漠河至大庆段工程(简称“漠大线”)主体焊接完成。

  漠大线主体共完成7.92万道焊口,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8.7%。全线12个标段共完成23处公路、15处铁路和17处河流穿越,呼玛河隧道实现贯通,创造出“漠大速度”。

  漠大线起始于黑龙江省漠河县兴安镇附近的漠河首站,终止于大庆市中南部的大庆末站,线路全长926.84公里。这条管道沿途经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12个县市。全线共有包括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管道公司,管道局三公司、四公司等在内的20多家参建单位4000多名建设者。

  按照国家要求,漠大线的投产限期为今年10月31日。去年5月18日,漠大线首站开始动工。漠大线计划工期约18个月,但漠大线员工遇到了难以想像的困难:林区禁火,不能动焊;去年夏季降水量大,重型设备上不去;冬季遭遇了60年不遇的寒流,漠河最低温度达零下50.1摄氏度。

  漠大线PC项目部提前部署,制订了周密的施工计划。PC项目部编制了四级计划,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去年5月份开始,先后共编制月计划7套、周计划30套,调整计划10余次。

  在物资供应方面,PC项目部安排专职人员负责调拨,根据物资进场情况和施工单位需求情况制订分配原则,供应原料及时、有序,确保了物资分配均衡和施工总体进度。

  在队伍上管理上,PC项目部采用公开报名、公开选择的方式,吸纳各施工承包商的主要管理人员加入;加强员工技能的提升,聘请国内资深专家在QHSE管理、数字化管道技术管理和永冻土技术管理等方面对员工进行培训。

  兴安林海,雪原茫茫。漠大将士攻坚啃硬,勇于挑战,跑在了时间前面,战胜了高寒环境,为按期投产赢得了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