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齐装备公司“绿色生产” 减少工业污染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9
  近年来,为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把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环境保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任务,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为依托,依靠环保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与应用,为齐装备公司实现绿色生产提供了支持。

  近年来,齐装备公司从结构优化、技术升级入手,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随着工业天然气的应用推广,该公司进行燃料工艺的改进,将燃重油炉改为燃天然气炉,先后改造26台加热炉,减少和控制了污染物排放。在此基础上,推行清洁生产工艺,实施脂硬化水玻璃砂取代呋喃树脂工艺,年减少危险化学品139.5吨、树脂334.8吨、三乙胺0.825吨。

  本着逢修必改的原则,对原有设备进行大刀阔斧式的环保手术。2008年,对铸钢分厂原有的电炉除尘装置进行改造后,烟尘浓度符合国家《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二级标准;对起重机分厂油漆喷漆处理系统及修车厂油漆喷漆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后,喷漆符合环保要求,每年减少非甲烷总烃1.93吨;修车厂实现漆雾净化排放,油漆涂装作业区内的照度和温度符合工业作业卫生标准,废气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年减少二甲苯排放量9.84吨和非甲烷总烃16.55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