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呂四港发电公司一期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0
  6月6日8时08分,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公司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脱硫装置同步完成168小时试运,标志着该公司一期工程4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设顺利结束,同时标志着该公司由工程建设向发电运营的正式“转型”。

  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一期工程4台66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十一五”期间江苏省规划的特大型骨干能源项目。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诸多工程建设奇迹。

  ——2005年1月,该工程围堤吹填工程竣工,工期历时13个月,围垦陆域面积5605亩,是目前国内外海敞开式围堤吹填工程中深入海域较远、占地面积最大的工程。

  ——2007年12月18日14时30分,该工程循环水泵站泵房取水井沉井顺利下沉到位。沉井长59.6米,宽46.2米,总高26.1米,其中需要沉入地下的部分为23.4米。沉井混凝土方量约2万立方米,自重5万吨,创国内同等规模电厂中沉井单体最大纪录,同时创国内同类机组最大沉井的最快下沉纪录。

  ——2008年6月16日,该工程码头、引桥130根横梁浇筑全部完成。整个施工过程历时15个月,期间经历了3次大台风侵袭,由于安全措施到位、预案齐全,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整体工期比里程碑节点提前15天,创造了沿海电厂最长引桥的最快施工记录。

  ——2008年8月15日,该工程煤码头的首航作业成功完成使命,实现了南通沿海万吨级重载货轮通航的“零突破”。

  ——2010年1月20日,该工程2号取水隧道盾构工程全线完工,正式投入运行,隧道全长2451.6米,创国内沿海电厂海底隧道最长纪录。

  ——2010年3月6日,该工程2号机组投产;3月14日,1号机组投产;3月31日,3号机组投产;6月6日,4号机组投产。在这短短3个月内,吕四港发电公司一鼓作气,连续创造了“一月三投”、“一季四投”且机组连续高效稳定投产运行的好成绩。

  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4台66万千瓦机组的快速投产,对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带动地方经济腾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