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宁夏企业3000吨氢氧化镍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0
  2009年5月8日,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色东方)的3000吨球型氢氧化镍项目竣工投产。

  投产仪式上中色东方总经理钟景明指出,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池生产国,国内电池制造企业对传统球形氢氧化亚镍,覆钴球镍和锂电池用镍钴锰三元材料等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一定要抓住当前国内外新能源产业兴起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抢占市场,提高科研水平,把东方钽业的能源材料分公司发展成为我国实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最具明显竞争优势的电池材料生产厂家,为实现“钽铌铍固本强基为国争光、新材料做大做强百亿企业”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由中色东方所属上市公司东方钽业投资兴建的3000吨球型氢氧化镍项目于2009年9月开工,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50256平方米,主体工程包括氢氧化镍车间、环保和氨碱车间、硫酸镍车间。项目一期主厂房和辅助部分按3000吨产能配置,主要生产设备按1500吨产能能配置,达产后可新增销售额2亿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该项目采用先进的自控系统,对关键工艺参数和设备操作可进行远程控制,为安全稳定运行和高品质产品的生产提供基础。厂房设计采用高位势能差,由上向下转移物料,减少能耗。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为达标排放提供保证。该生产线除可生产普通球镍产品外,新开发的动力电池用包覆钴球镍和锂电池用镍钴锰三元素前躯体等材料都可在这条生产线上生产,有效提高了设备利用率,为产品升级换代和市场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