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启动大学生“调研三农 创富家乡”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0
  农村、农民、农业的发展问题,一直被称作“三农”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也关乎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而每年都有上千万的大学毕业生走出高校,迎接就业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开始关注慈善和公益事业,“三农”问题与大学生就业、创业也开始受到关注。

  6月8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迎来合资五周年,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携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发起的“大学生‘调研三农 创富家乡’公益基金扶持计划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团中央宣传部领导、各主办方领导以及高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接受行动授旗。

  在启动仪式上,国投瑞银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希望将创新理念引入到公益计划中,希望通过本公益计划的推出,将服务“三农”、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两大现实问题有机结合:一方面鼓励大学生勇于参与社会实践,形成自己对于当前经济形势与“三农”问题更深入直观的认知,为将来走出校门后的就业或创业奠定实践基础;另一方面,社会实践过程本身也有利于大学生为家乡的献计献策,更希望从中迸发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创富方案,真正用于造富家乡。据了解,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合资成立五年来,一直在着力推进基金产品与服务模式的创新,在基金业树立了锐意创新的品牌形象,本次公益活动也是国投瑞银的又一“创新”,也进一步拓宽了国投瑞银的爱心公益之路。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先生还作了“大学生与投资理财”专题讲座,与现场大学生就如何培育自己的理财观念与理财意识作了深入沟通。

  本次活动将鼓励各高校派出多支参赛团队利用暑期深入农村或家乡进行调研,为当地提供切实可行的创业方案,或为当地已有的公益创业项目撰写分析报告,推进相关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各高校都有一些毕业生回到农村担任大学生村官,本次活动也鼓励参赛团队到本校毕业的大学生村官所在地调研,协助大学生村官推动创业项目。主办方将对各参赛团队提交的创业项目方案进行选拔,优胜项目将获得50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奖励,部分可行性条件成熟的项目还有望得到公益计划的进一步扶持。

  国投瑞银基金合资以来,一直恪守受托责任,努力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5年来,公司旗下基金累计为投资人实现分红回报99.3亿元。国投瑞银也一直不忘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公司及员工先后向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区累计捐款近260万元,公司员工还自发捐款成立“爱心基金”,援助云南、广西的中小学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