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26.7亿元支持绵阳提升灾区发展能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随着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逐步转入以提升灾区发展能力为重点的新阶段,国家电网公司在已完成灾区电网恢复并部分超过震前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灾区电网发展力度。近日,公司所属四川电力公司与汶川地震重灾区绵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投资26.7亿元进一步加快绵阳电网基础配套设施和智能化建设,推动灾区电网实现跨越式发展。

  位于汶川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市在国家新一轮城市规划中被定位为“中国科技城、中国旅游和宜居名城”,国家将在绵阳投资大力发展科技创新研发、电子信息、冶金机械、汽车及零部件、材料化工、食品等六大产业基地,全面建设震后绵阳新“三城”(即科学城、空气动力城、航空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绵阳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为促进绵阳提升发展能力,国家电网所属四川公司计划2010至2012年在绵阳新建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34项,新建线路1163公里,新增变电容量363.6千伏安,新建与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2100公里,形成220千伏双环网,全面提升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加大灾区农村永久性安置房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确保灾区群众“入住一户,通电一户”。同时,在北川新县城试点开展智能化变电站建设,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线路33公里,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27公里,加快实现北川配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和互动化”,为建设智能北川电网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