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启动ACP600三代核电技术重大专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6月3日,中核集团ACP600科技重大专项工作启动会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召开。该重大专项的启动,将起到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核电安全水平、不断推动我国核电自主化进程的作用。

  ACP600三代核电技术重大专项旨在依托中国核工业30年来核电设计建造经验和研发成果,立足自主研发,以秦山二期、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和海南昌江核电厂60万千瓦核电机组现有技术为基础,结合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的重要技术改进项目,吸收国际三代核电相关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6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为实施核电“走出去”战略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在目前我国核电从做大到做强的转折阶段,中核集团秉承中国核工业界自主研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优良传统,开展ACP600三代核电技术重大专项研究,制定和规划了切实可行的持续改进技术路线。启动会上,中核集团核电部专家全面听取了核动力院和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关于ACP600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就工程的科研共性问题、接口问题、进度问题、分工问题及管理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