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电仪征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近期,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苏发改能源发〔2010〕692号”文正式批复核准江苏华电仪征燃机热电联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苏扬州化学产业园区,由华电江苏分公司所属江苏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仪征市扬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扬州化工产业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股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建设3×200MW级(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并投资建设配套厂外热网及天然气管线,工程计划于2010年内开工,2011年末首台机组投产,2012年一季度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能源结构,满足扬州化学产业园热负荷需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江苏分公司贯彻价值思维理念,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积极呼应江苏省提出的“气化江苏”的能源布局,抓住川气东输、西气东输二线建设的契机,深入分析和积极争取燃机政策,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等战略伙伴的合作,在风险在控、效益有保证的前提下发展燃机项目。2009年以来,华电江苏区域共有3个燃机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其中仪征燃机热电项目是华电集团与中石油合作开发的首个电源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