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投资120亿打造新疆南疆坚强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新疆地域辽阔,受绿洲经济影响,各地发展不平衡。南疆三地州地处偏远,电网处于新疆电网末端,电源布点少、容量小、布局不合理,电力基础设施薄弱,多年来存在时段性、季节性缺电。为进一步解决南疆三地州用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制定了加快新疆电网发展的一系列举措。近日,国家电网所属新疆公司正式出台意见,计划2010至2015年投资120亿元加快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和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步伐,为三地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可靠、经济、清洁的供电保障。

  2010至2015年,国家电网新疆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南疆地区相关输变电工程建设,计划新增750千伏变电容量1500兆伏安、线路420公里,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1858兆伏安、线路1590公里,提高新疆主网向南疆三地州电网的输电能力,逐步形成覆盖喀什、克州、兵团农三师的双回路220千伏大环网,建成覆盖和田地区和兵团农十四师的220千伏双回路电网,力争“十二五”期间750千伏电网延伸至喀什。加快电源配套送出工程建设,确保新建机组按时投运。在配网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增加110千伏变电站布点,尽快在喀什市老城区、和田市、阿图什市及35千伏变电站密集区增加110千伏变电站布点,满足全社会的用电需要。“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建改造35千伏变电站85座,新建改造35千伏线路2675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121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7257千米。同时,结合南疆三地州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农牧民安居和搬迁定居工程规划,主动跟进生态移民、牧民定居、抗震安居等民生工程,最大限度采用电网延伸和可再生能源供电方式,计划到2015年,基本解决南疆17.3万户、64万无电人口的日常生活用电,改善南疆三地州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