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中辐院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近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科研基础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由国防科工局组织的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05年8月由原国防科工委批复立项,2006年正式动工建设,历时3年,到2009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通过了消防、质量、档案、环保等7项专项验收。该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改造和完善该院三个专业领域的科研设施和研究手段;新增建设科研综合大楼,主体地上9层,地下1层,裙楼1层,建筑面积16620平方米;对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热系统和院区道路、围墙等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项目共新增科研仪器设备138台(套),新增总建筑面积19487平方米。

  该项目通过购置科研仪器设备及相关实验室改造,大大提升了中辐院的科研能力;通过科研综合楼建设,改善了办公及实验条件;通过水、电、暖、道路和围墙等基础设施改造,为科研提供了条件保障,解决了科研生产的后顾之忧;通过设施设备建设,改进了中辐院3个专业领域的研究手段,对“十一五”辐射防护领域的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增强了科研基础保障能力,能够满足“十一五”及今后一个时期辐射防护与安全技术研究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