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准确进入地球同步轨道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6月7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我国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顺利实施了第二批次轨道位置捕获控制,卫星成功定点于东经84.6度赤道上空,准确进入地球同步轨道。

  6月2日23时53分,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随后,卫星进行了四次远地点变轨,完成了太阳能帆板展开、通信天线展开、远地点发动机点火变轨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目前,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开通了相关有效载荷,建立了卫星空间运行工作状态,为早日提供导航业务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