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深溪沟水电站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6月8日,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会同四川省发改委及有关部门、单位组成的四川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工程蓄水验收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下闸蓄水验收会。会议鉴定,国电深溪沟水电站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会议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安全鉴定、水库移民专项验收等单位和蓄水验收专家组组长的情况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形成了《四川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工程蓄水验收鉴定书》。鉴定书认为,四川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枢纽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工程设计符合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工程形象面貌满足下闸蓄水要求,蓄水安全鉴定已通过审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库底清理工作满足下闸蓄水要求,并已通过蓄水阶段移民专项验收,工程蓄水计划、2010年防洪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基本可行。验收委员会认为,四川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工程已基本具备蓄水条件,同意深溪沟水电站下闸蓄水。

  目前,深溪沟水电站大坝已浇筑完成,水工建筑和主要金属结构设备安装调试已基本完成,首台发电机组1号机正在抓紧机电设备安装及无水调试, 7月1日投产发电目标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