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全力抢修受特大雷暴雨影响的电力设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3
  5月31日-6月1日,广西来宾市区出现了大范围的特大雷暴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个别地方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广西受灾人口117.23万人。此次强降雨天气造成广西电网来宾、河池、贵港、钦州、北海、南宁、玉林、防城港等8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广西电网线路跳闸362条次、被迫停运线路293条、35千伏变电站29座、配变(台区)7465台。受停电影响113个乡镇(区)、251户工业用户、52.46万户居民用户。

  灾情发生后,广西电网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加强对枢纽变电站、重点杆塔及重要线路等的防汛监控,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生产生活用电。同时,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和抢修物资奔赴各受灾地区开展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恢复供电。

  广西电网公司共出动抢险人数4508人次,抢修车辆793台次,6月4日9时已恢复南宁、河池、北海、贵港、钦州、防城港、玉林等7个地区正常供电。因内涝原因未修复的部分线路于6日晚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6月8-9日,广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刚刚恢复供电的来宾和贵港再次发生局部灾情,累计线路跳闸35条次,被迫停运线路10条,停运配变(台区)508台,受停电影响的有9个乡镇(区)。经过广西电网公司组织全力抢修,截止9日17时,受停电影响的用户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此外,针对6月3日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吉利村、山背村发生大面积地陷的情况(地质灾害造成来宾22台配变(台区)停运,共有137户居民,615人用电受到影响),广西电网公司来宾兴宾供电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筹集资金11万元、机动车22辆、抢修人员50人投入地质灾害后居民安置点的照明线路和设备安装工作,保障了灾民应急照明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