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创先争优活动重主题抓载体求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3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钢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落实工作,按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5月20日动员会后党委随即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着手筹划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

  6月初,中国钢研党委通过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活动主题、目标、载体和有关要求,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落实。

  一是重主题,中国钢研紧密结合科技型企业和董事会试点的实际,确定了以“科技引领永葆先进,不辱使命跨越发展”为活动主题,提出了实现“提升党建水平、发挥表率作用、创造一流业绩、推动科学发展”的活动具体目标。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集团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抓载体。中国钢研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抓好活动载体。在争创“五个好、五带头” 的基础上,中国钢研提出党务工作者要争做“五模范”:坚定信念的模范、业务精湛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廉洁公正的模范、服务奉献的模范。结合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创先活动,提出建“党员攻关组”、划“党员责任区”,树“党员先锋岗”,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的创造活力,建设“四个一流”职工队伍。

  三是求实效。中国钢研注重在活动中统筹兼顾、突出实效。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创先争优活动同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到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最终要用党的工作和经营工作取得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果。

  四是推进过程中做到“四个结合”。中国钢研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过程中,注意“四个结合”: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紧密结合;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 “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四个一流”职工队伍创建活动和“四强四优”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目前,中国钢研创先争优活动正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各级党组织正根据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确定活动具体计划和实施步骤,广泛深入的开展创建活动,通过活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活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