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完成国内首个锗热电联产项目施工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完成内蒙古锡林郭勒锗、热、电联产项目施工图设计。

  该工程是以锡林郭勒盟丰富的含锗褐煤为基础,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褐煤综合利用提锗、锗产品深加工技术,建设国内产品最全、规模最大、环境最优美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同时利用旋涡炉提锗产生的蒸汽发电、供热,实现资源最佳的综合利用,是国内首个锗、热、电联产国家示范项目。

  该项目提锗的立式液态排渣旋涡炉容量为目前国内最大。项目将使用中冶北方拥有专利的双轴叶片褐煤干燥设备,实现对物料的干燥、蒸发,可解决褐煤含水量大、挥发份高、燃点低(250~350℃)这一世界难题。

  该热电厂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为1.65×108 千瓦时,供电量为1.3365×108 千瓦时,供暖面积为150万平方米。工程预计于2010年10月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