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1000MW核电低压拼焊转子锻件从二重发出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为东汽承制的首套核电低压拼焊转子锻件在锻造厂成功完成制造并合格发出。

  这种转子过去一直依赖进口,中国二重这次制造在国内尚属首次。全套核电低压拼焊转子共分10段,采用5支钢锭制成。尽管钢锭规格不大,但整套锻件技术要求高, UT验收标准极为严格,材料机械性能要求高,机加精度要求高。为确保产品制造质量,中国二重成立了专项攻关小组,从前期准备到各工序跟踪指导,并在过程中及时分析总结,最终实现了全套锻件的顺利完成,在推动核电锻件国产化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